Adam

这个人很懒,除了美貌与智慧什么都没留下

[叶蓝]运动会三天到底能发生什么(一发完)

因为刚开完运动会,所以想写个运动会(。

私设叶修是运动boy十项全能,好吧我知道很ooc了,

ooc,ooc,ooc

不是玻璃心,批评欢迎。

字数:11583


--

--


许博远每天晚上都会在操场上慢跑,比起那群‘宿舍蹲’他倒是更喜欢在操场上跑一跑锻炼身体。

耳机一带,就与世界隔绝了。跑动起来布料的摩擦声,越来越沉重的呼吸声,让人更加安心。

 

许博远从上个学期的时候发现了一个秘密,之所以被称为秘密,是因为每到晚上九点的时候,会有一个带着帽兜白色耳机的男生出现,而此时,操场只有他和那个男生两个人。

 

九点是许博远回宿舍的时间,也是那个人出现的时间。

 

刚开始只是擦肩而过而已,像是交接任务般,交过接力棒,但不知为何,许博远渐渐就被这个跑步的身影吸引,虽然是夜晚,但操场的灯打的亮亮的,可以清楚看清那人的身影,略显单薄的身影,黑色的运动衣将整个人包裹,看不清面容,却越发神秘。

 

许博远都是站在大楼的阴影里默默的看着他,看着他跑完一圈又一圈,一直跑到十点,然后默默的回到寝室,他自己其实也不懂,只不过是一个跑步的身影,又有什么好吸引自己的呢?

 

今天许博远又如同往常一样,在大楼的阴影里看着那个人跑步,一边看一边用耳机听着英语听力,可谓是锻炼学习两不误,也挺巧的,正是那人跑到许博远对面的时候,手中的手机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

 

许博远马上慌张的按下了接听键,黑暗中手机发出的光亮甚是晃眼。

 

“阿远啊,回来的时候顺便带桶泡面呗?”

笔言飞的声音透过手机传进了耳朵里,让许博远不禁翻了个白眼,不禁内心肺腑,这种事情发个消息不就好了,还要打电话。

 

连连嗯了好几声终于挂了电话,挂电话的一瞬间抬头,吓得许博远差点脱手全身上下最值钱的手机。

 

“嘿,光站着多没劲,一起来呗。”

 

!!!!!!!

 

近距离,许博远才发现,这个自己偷偷看了一个学期的黑衣人,原来是叶修学长!

 

被学长抓包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近距离才发现,学长的皮肤很白,因为刚运动完的缘故,脸颊有些微红,出了一层薄汗,一靠近能感觉到一丝热气,在这个初春的时节让许博远浑身一颤。

 

“学,学长,学长晚安!”

空白的大脑只能生硬的挤出这几个词,像个做坏事的小孩被抓了般,像逃了般逃离现场,留下叶修一个人一脸困惑。

咦?真奇怪这个人。

 

然后已经跑到寝室楼下的许博远才意识到,他跑什么?又没做错什么,

还有,忘记买泡面了。

 

运动会大概是最能让新来的大一新生激动不已的活动吧,厌倦了每天的上课,都想在田径场上放飞下自我。

 

 

叶修学长,是大三的,是国家级运动员,学校里的风云人物,学校里的好多项目的最高纪录都是他所持有的,至今无人能破。就连自己的偶像黄少天在跳高上那么厉害,也还是没办法破了当初叶修学长留下的记录。

 

但是学长不知为何退出了体育队,不再出去参加体育比赛,大概是大三了开始专心考虑未来的出路了吧。

也不知道这次运动会叶修学长会不会报跳高项目呢,真的想和他比试一下呢。

 

黄少天和喻文州,是跳高社团的两颗新星,黄少天的弹跳力极佳,又是一个机会主义者,懂的把我时机,可以说是跳高里的扛把子,喻队虽然不及黄少的能力强,但是作为社团的队长及教练,训练方案都是每个人量身定制,非常适合每个人的不同身体素质,人又很温柔,深受大家的爱戴。

 

老远,许博远就看见了少天和文州的身影,和笔言飞他们凑过去打招呼,

 

“黄少,喻队!”

闻声的二人回过头,看见是自家社团的成员,也笑着打了招呼。

 

“小许啊,来来来跟我说说你今年都报了什么项目啊,不用你说肯定有跳高吧,一定要给我们跳高争脸啊!”

 

“这次我报了跳高,200米还有4x100米接力。”

 

“没报4x400嘛?这次我可是报了哦,正好差人,不跟本少一起去征战操场吗!”

 

许博远有些支吾,“黄少,我没报,我觉得我不行。”

 

这次还没等黄少天开口,站在旁边一直沉默的文州此时开了口,“小许你可以的,以你自身的情况看,你爆发力十足,适合短跑,400米可以算是需要全程发力的,超越一下身体极限,我觉得你可以。”

 

“对呀对呀小许,队长都说你行了你肯定行的,相信自己赶紧报名吧,可是可以和我一起参加的呦,心不心动惊不惊喜……”

 

“喻队谢谢,黄少我再考虑一下吧。”

 

--

--

 

今天许博远跑完步后还是站在大楼的阴影里,看着那个操场上慢跑的身影,脑袋里却想着另一件事。

 

想着想着,竟没有发觉操场上的人已经来到了自己面前。

 

“怎么,今天不跑了么?”叶修轻笑,虽然不知道这个人是哪个年级哪个学院,但是就是很想欺负一下他呢。

“啊,叶修学长,昨天不好意思,昨天被吓到了……”一想到昨天的事许博远就有些窘迫的低下头,哎,真是丢人呢。

 

“怎么还被吓到呢,不是都偷看我一个学期了吗?”叶修紧追不放,许博远更是害羞的红到了脖子。

 

“啊!原来学长你都发现了啊!我就是……就是……”许博远支吾个不停,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自己这种类似跟踪狂的举动。

 

叶修见眼前人有些着急,便想换个话题再欺负欺负。

“万一我不是叶修,是叶秋呢?”

眼前的人突然抬起头,眼神甚是坚定,语气也肯定万分,“你一定是叶修学长,你跑起来的样子我早就熟记于心了,不会看错的!”虽然是这样说的,但许博远心里还是忍不住肺腑一下,哼,叶秋学长是学校里公认的温柔王子,怎么会像你一样,坏心眼。

 

叶修倒是被说的一愣一愣的,霎时间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句。

 

“学长,你这次报了什么项目啊?”许博远此时转换了话题,也算是救了叶修一命,他很好奇这件事。

 

“一万米。”

“啊?”

--

--

虽然已经记不清从小到大到底开了多少次运动会了,但每次运动会的开幕式许博远都很喜欢看。这次学校的表演项目很多,瑜伽、团体操、舞龙舞狮,虽然学校领导的讲话一直都是这样无聊又冗长,但是还是没能打扰大家观看演出的兴致。

 

演出结束后,就是一个个进行的比赛。

每个学院都有自己专门的观众席,也有水供应处,医疗处,黑板上写着各个项目的比赛时间。

 

运动会一共三天,许博远的项目都聚集在了前两天,他最后还是报了自己不是很擅长的400米接力,是在第二天的下午。

 

只有运动员与带有工作牌的人员才能出入田径场,其他人只能在观众席上观看,许博远不比赛的时候,就被委派为学院代表带上工作牌去田径场里给运动员拍照,递水,照顾刚下场的选手。

 

“黄少!喻队!”很远就能看见黄少天那头标志性的黄发,许博远大声的打招呼,并跑了过去。

 

黄少天和喻文州同时转过头,看清人后也和许博远打了招呼。少天和文州侧过身的瞬间,许博远看见了对面的人,好巧不巧,正是叶修学长。

许博远也很疑惑自己为什么能这么容易的分清叶氏兄弟,大概是气质吧,嗯,应该是这样。

 

“呦,这不是那个小学弟嘛。”叶修也认出了许博远。

许博远皱了皱眉,但还是笑着打了招呼,“叶修学长,黄少,喻队,我是学院的代表,喻队接下来不是有1500米么,我来给喻队拍照。”

 

文州笑着看着许博远,“那就麻烦小许了。”

“不麻烦不麻烦。”

此时的叶修突然插话,“你叫小许啊,我也有1500,怎么不给我拍拍照?”

 

“我说老叶啊你让你们学院给你拍去!别老是欺负我的学弟,听见没听见没!该不会是你们学院的人都懒得拍你吧哈哈哈哈哈哈……”

 

“我说文州啊,你也该早点带黄少天去看看脑子了,他臆想症很严重了。”

 

“多谢叶学长关心,少天很好。^_^”

此时罗辑也抱着相机从门口跑了进来,有些上气不接下气,大口大口的喘气,

“叶,叶学长,抱歉,抱歉来晚了,是包子老是拉着我去瞎逛。”

 

“没事没事,不晚不晚,刚检录完,还没开始呢。”叶修笑着拍了拍罗辑的肩膀,接着说道:“你去多拍拍沐橙小唐他们吧,我一个男的没啥好拍的。”

 

“啊?可是陈姐让我来多拍拍你的……”罗辑有点两面为难。

 

“哎,没事,快去吧。”

此时广播已经通知选手去起跑线准备,叶修推了罗辑一把将人推走,黄少天也笑着给文州加油打气,目送文州和叶修去起跑线准备,许博远拿着相机跟在他们的后面。

 

两个人抽到的跑道紧挨,分别是三和四,

“今年也还请叶学长多多关照呢^_^”

“哎,别客气了,哥这把老骨头也不行咯。”

 

叶修转头看向旁边,正好和许博远的相机来了个‘确认过眼神’,相机后面的许博远也下意识的按下了快门,咔嚓一声,一张略显困惑的叶修脸就这样定格住了。

 

接下来相机的显示屏上,显出了叶修的嘴型,许博远不确定,但好像是‘拿着’,还没等他询问到底是什么意思,镜头又晃过了一个红影,他就被叶修的院服盖住了。

 

许博远又有些不争气的红了脸,暗自骂道,自己到底是在干什么啊!

 

1500米,还是要跑3圈多的,所以一开始大家都不加速,想保存体力留到最后的冲刺,但还是有很多人想一口气冲到最前把握最佳位置,与其他人拉开距离后就不容易被追上,所以虽然也算是小长跑,但是枪声一响大家都马足了力气往前冲,叶修和喻文州则落在了后面。

 

“文州啊,这次想拿第几啊?”大家都在奋力的冲刺,在后面的叶修却有些漫不经心,还在和离自己不远的喻文州聊天。

 

“那还要看叶学长想拿第几了。”

 

眼见最先冲刺的人的速度都慢了下来,到第二圈的时候很多都已经乱了节奏,双手叉腰大口喘气。

按理来说最后半圈才是最佳冲刺时间,但是叶修却在还剩一圈半的时候,开始了冲刺。

 

像是突然提起了精神,腿迈得更开,速度也提了上来,本是平行的喻文州很快被落在了后面,紧接着一个个的选手都被叶修落在了身后,此时还有一圈,叶修依旧在加速。

 

许博远的相机记录了全过程,从刚开始的漫不经心到最后的冲刺阶段,下意识的张大了嘴巴,由衷的在心里夸赞叶修。

也暗暗的为他担心,担心他接下来的那半圈。

 

一直稳居中间的喻文州也开始加速了,文州的速度保持的刚刚好,像是精心计算过般,让自己不觉得吃力又可以轻松的甩开前面的选手,很快也稳居第二。虽然是冲刺阶段,但是他更显得游刃有余,体力消耗很少。

 

终点处有少天、包子和罗辑,都在向正在冲向终点的叶修和喻文州招手,最后叶修先撞了线,文州紧随其后。

 

一到终点在此等候的人立马就上前接选手,询问身体状况,递水递毛巾,虽然喻文州将自己的体力把握的刚刚好,但刚剧烈运动完的眩晕感,广播的朗读声,周边的吵杂声,还是让他的耳朵嗡嗡作响,大脑有些眩晕。

 

一旁的黄少天接过自己队长,便打开了话匣子,吧啦吧啦个不听,“文州文州我跟你说啊我都看出来了,你比计算好的快200米冲刺吧我都看出来了别想骗过我,哎呀你又何必追老叶那个没下限呢咱们不理他不和他一样……”

 

“少天,没事^_^ ”

 

许博远也从远处赶了过来,一只手拿着叶修的外套,另一只手端着相机,向着终点跑去。

 

广播这时响了起来:“男子1500米比赛成绩,第一名,计算机学院叶修,成绩4分58秒,第二名,建筑工程学院喻文州,成绩……”

 

叶修此时被一群人包围着,恭喜的打趣的凑热闹的,把他围的严严实实的,许博远只好站在人群外,默默的等着。

 

叶修从人群的缝隙中看见了许博远小小的身影,便从中心出来叫着他:“嘿,学弟!”

 

许博远听见叶修的声音也抬起头看向他,见他从人群中出来,便上前走了过去。

 

叶修抬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你叫什么名字啊,听文州他们管你叫小许小许的。”

“我叫许博远,和黄少喻队都是跳高社团的。”

“许博远啊,那就叫小远吧,哥接下来还有个跳远,衣服你先拿着,等下找你。”说罢没留给许博远回复的机会,转头就去下一个检录处检录了。

 

喂,你倒是让我说话啊!我拿着你的衣服,会被别人说闲话的啦!

--

--

许博远已经检录完毕了,正在跑到上做准备工作,抽签抽到的跑道还算可以,是中间跑道。

 

看着旁边同样在做准备的选手,许博远不禁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胸口,用力呼了一口气,没什么好紧张的,他这样告诉自己。又不是第一次了,不紧张不紧张。

 

其实许博远一直都很害怕起跑的开枪声,‘嘭’的一声会让他吓一跳从而起跑时慢一拍,虽然他知道会有那么一枪,但还是不由自主的被吓,这算是他的弱势之一。

 

叶修从跳远场地回来,路过200米起跑线,便不由自主的停下来看,他见许博远一直有意无意的瞥一眼裁判手中的发号枪,便明白了怎么回事。

“包子,把你耳机给我用用。”

“啊?好的老大!”虽然包子一时间还不知道叶修要干什么,但还是乖乖的把自己脖子上的蓝牙耳麦拿了下来,给了叶修。

 

包子的审美风格很是奇特,算是个潮boy吧,耳机都是那种大红色的炫酷风。

叶修接过耳机,径直走到许博远面前,将耳机带在他的头上。

许博远先是一愣,然后赶紧要摘下来。

“学长你干什么?我马上就要开跑了!”

 

叶修没有理会身后学弟的询问,而是掏出手机连上了蓝牙,对着手机轻声说了句“别听枪声,听我。”

 

叶修的声音透过耳机刺激着耳膜,让许博远瞬时傻在了原地,叶修的声音极其富有磁性,温柔的像是拂过脸的春风,暖意包着人心尖痒痒的。

 

许博远明白了叶修想做什么,他看出来了。

该说什么好呢,这个人真是的。

 

许博远见对面终点的裁判员挥了一下旗子,他明白,要开始了。

他没去看站在道外的叶修,这种油然而生的信任感不知怎么回事,他就是非常的信任叶修。

叶修也没有去看跑道上的已经坐好蹲踞式起跑的许博远,双眼紧紧的盯着裁判员的扳机,他不能失误,不能慢。

 

叶修的洞察能力非常好,他几乎能从裁判员的面部表情,手部肌肉就能判断出他到底是不是要开枪。

 

要开了。

虽然扣动扳机的手指只是一瞬间的事,但叶修还是抓住这一瞬间了。

 

许博远紧紧的盯着终点,急切的等待着叶修的口令。

整个世界像是无声了一般,等待着,只等待着叶修的声音。

叶修的‘跑’字也是一瞬间的事,但恰到好处,许博远听到叶修的口令后,立马跑了出去,没有慢,也没有快,是刚刚好的时间。

跑出去的瞬间,也是枪声响的瞬间。

 

其他人都是先听到枪声肌肉才开始动,比其他人快这一秒钟,就有了相对的优势。尽管后来后面的人拼力居于前,许博远还是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了决赛。

 

接下来的决赛也是,叶修恰到好处的口令给许博远加分了不少,可以说是令人心情愉悦的比赛。

笔言飞揽着许博远的肩膀,一路噼里啪啦说个不停,许博远一度以为他是被黄少附身了。

 

“我说阿远啊,你可是不知道今天苏妹子的女子100米是有多炫酷……”

喂喂喂,女生被说炫酷怎样都觉得很奇怪好吧。

 

许博远满脸黑线,只好敷衍的嗯嗯个不停。

 

刚说完人就出现在了眼前,许博远用余光瞟到了站在餐厅侧面树下的苏沐橙和叶修。因为实在是太好认了,苏女神的一头长发,和叼着烟的黑发男子。

两个人面对面不知道谈论些什么,但是很开心的样子。

 

这么看起来,两个人还挺般配的。

 

笔言飞像是看出了许博远的心声,张嘴说了句,“真是俊男配美女啊。”

 

唯独这句,许博远认真的回答了他。

“是啊。”

--

--

第二天上午的比赛,有许博远比较心烦的400米接力。

先不说400米,接力就是他最头痛的项目。

如果你跑的快不拖全队后退那无可厚非,

但只要是你一个人的失误,就可能全队失败。

虽然大家都说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但谁的心里又是真的这样想的呢?

 

已经开始检录了,许博远突然双手止不住的颤抖。

站在前面的黄少天察觉到了他的异样,上前询问。

“小许小许你怎么啦?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呀?不舒服要马上说啊!”

 

许博远躲闪黄少天的眼神,“那个黄少,我先去下卫生间,等下过去找你。”

 

黄少天看着许博远微微有些颤抖的背影,也是一头雾水。

“文州文州,他是怎么啦?看起来好奇怪。”

“不知道呢。”

 

许博远不停的洗手,手却是越来越抖,一直停不下来。

喂,许博远你该不会是在害怕吧!你也太逊了吧!

只不过是400米而已,有什么好怕的!别丢人了好吧!

 

虽然一直在心里对自己说话,却依旧没有缓解紧张。

眼见在厕所待的时间越来越长,许博远也越来越焦急。

 

“哗啦”抽水的声音打断了许博远的注意力,然后身后的隔间门吱啦的打开,从里面走出来一个男生。

 

许博远从镜子里认出那是叶修,叶修也从镜子中看见那一脸错愕的他。

 

“怎么了?不是该去检录了么,怎么还在这里?”叶修走到他旁边,打开了水龙头,洗手。

 

“嗯,这就过去了。”许博远头低的很低,让人看不清表情,虽然说着这就去,但身体还是没有任何行动。

 

突然感觉自己的头顶一湿,有一只大手在胡乱的摸着自己的头,许博远猛的一惊想仰头甩掉大手,那只手却转而揽住他的肩膀,带着他往外走。

 

“怕什么,你难道想让黄少天看见你这个样子么?打起精神来,不就是个400米嘛,哥说你行你就行。”

 

许博远不可置信的微微仰头看着揽着自己肩膀往外走的男人,阳光打在侧脸,一层明暗的阴影让人产生幻觉。

 

“小许你终于来了啊!我和文州都很担心你啊!老叶老叶你怎么也来了你怎么和小许一起来!”

 

“哎呦,哥这不是送送迷路的小朋友嘛。”老叶知道此时旁边的小学弟肯定脸已经红的不像话,但还是笑着打趣,并一把将许博远推向前。

 

“加油哦,小远。”

 

许博远的瞳孔猛的张大,脑袋里还回放着叶修那一句‘小远’,像是脑袋里装了一台复读机般,一直回放一直回放,和那句一起响的,还有自己的心跳,咚咚咚,仿佛要跳出胸腔。

 

干什么啊这个人!

 

许博远是最后一棒,此时他正站在起跑线上等待着一棒一棒的交接。

奇怪的是,他现在真的不紧张了。

出奇的放松,结果怎么样都无所谓了,重要的是过程不是吗?

 

第一棒是黄少天,就见着黄少喊着垃圾话满脸从容的处于领先地位,顺利的将接力棒交给了第二个人。

 

一棒一棒的交接,终于马上就要交到许博远手里了。

抓住棒子那一瞬间,仿佛充电完毕一样,许博远像一支离弦的箭,飞似的冲了出去。

 

第三棒的选手落后于其他组,所以许博远现在处于第二的位置。

许博远大口大口的喘气,胸腔疼的让他忍不住想捂住胸口,但是手却抓的越来越紧,紧到仿佛要将指甲嵌进肉里。

 

周边的呼喊加油统统听不见,什么风声叫声统统听不见,就要跑,拼命的跑,要第一,要第一!

 

双腿仿佛已经不是自己的,整个身体都在机械运动般适应着跑步的姿势,大步大步的迈开,争分夺秒。

 

跑到最后,许博远明显已经快体力不支,但他并没有让自己慢下来,而是靠着身体的惯性一个劲的向前跑,也不管什么呼吸什么节奏,大口大口的喘息,每一口的深呼吸都是他不断向前的动力。

 

撞线的那一瞬间,他停不下来自己,身体像是习惯了冲刺的感觉,惯性的往前冲,脑袋还是混沌一片。

直到面前出现了个红色的身影,对自己叫着:“哎哎哎别冲了!到地儿了到地儿了!”

 

撞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被抱了个满怀。

 

“叶修叶修我第一我第一!”接力棒还被握在手里,另一只手忍不住的拍打着叶修。

 

叶修有些无可奈何,宠溺的环抱着许博远,说着“是是是,你第一你第一。”

时间仿佛被凝固,这一刻被永久保存。

 

许博远觉得领奖的时候,他的嘴扯的比任何人的都大。

--

--

时间过得也算是飞快,很快就到了比赛的最后一个项目,就是听起来就让人肝颤的10000米,报名的有体育界的神话叶修,还有叶修的老对手,韩文清。

 

第一第二名永远都是在这两个人中间产生。

 

叶修大家自然不用说,多项纪录持有者,体育界的大神,神话。

韩文清作为叶修的老对手,两人已经认识了十多年,正如韩文清的座右铭,一如既往。

 

许博远找到叶修的时候,他正在做拉伸运动。一万米必须做热身运动,不然很容易抽筋或者造成肌肉拉伤。

 

叶修换上了全套的运动装备,是他经常在夜晚跑步的一身黑运动服,带了一个红色的发箍,将刘海立了上去,整个人看起来清爽了不少。

 

“呦,是来给哥加油的么?”叶修见许博远来了,不免又调侃了起来。

不知道为何,见到这个小学弟,总是能不由自主的心情愉悦,让人精神起来。

 

“才不是,我就是来看看你,看看你紧不紧张……”许博远将头不好意思的别过一边,那种话怎么能说出口呢。

 

“哎呦,那哥可是真的紧张啊,怎么办啊,感觉张佳乐的幸运E传染给哥了呢。”叶修故作样子,一脸烦恼。

此时的张佳乐要是听见叶修这么说早就一个铅球砸在他脚上。

 

“啊?你要是真的紧张的话就在手上写个人字吞下去,这样可能会比较管用。”许博远被叶修一脸人畜无害的表情给蒙蔽了,真的开始担心起来。他知道的,紧张到底有多难受。

叶修见许博远这副样子,更加想逗逗他。

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想欺负这个可爱的人。

 

叶修凑近许博远,嘴中说着咒惑人心的言语。

“怎么办啊小远,把你的幸运分给我一点吧。”

许博远满眼迷蒙,不知道叶修什么意思。

 

叶修轻启唇瓣,吐出致命的言语。

“My lucky goddess, give me lucky kiss.”

 

双唇瞬间被封印,许博远惊吓的睁大了双瞳,一时间大脑空白,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而主动方的叶修,他也懵了,他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一切都是出于本能,他,此时此刻,就是想亲吻眼前这个人。

 

许博远愣了几秒,立马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双手使劲用力的推开了叶修。

 

脸颊红红的,用手肘捂在嘴边,不敢抬头看叶修。

叶修此时也缓过神,话在嘴边,但说不出口,他不知道到底该如何解释刚才这冲动的举动。

 

大脑一片混乱,现在最好的解决尴尬的方式,大概就是马上逃离事发现场吧。

 

这样想到,许博远也这样做了。转身跑走了。

 

这时广播响起了让10000米运动员去检录的通知。

在起跑线上,叶修见到了自己这么多年的老对手,韩文清。

 

“你不是退了体育么,怎么还来参加。”韩文清眉头紧皱,眼神紧盯叶修,说不出的言语从眼神透漏无疑。

 

叶修又回归往日的样子,一脸无奈的和韩文清对话,“怎么,退了就不让人参加运动会了啊。”

 

韩文清一脸不屑,“哼,那看你的表现了。”扭过头结束了对话,心中却是滋味纷杂。

面对这个老对手,虽然是竞争对象,但是这么多年,他显然已经将叶修当成自己的跑道上的伙伴。

见他还是往日那个样子,竟放心了不少,也能专心致志的比赛了。

 

一万米,考验的是人的身体素质,也是人的心理素质。

很多人都在坚持不住的时候扛不住身体心理的折磨,弃了权。

真正坚持下来的,即使排不上名次,也会被人称为英雄。

 

一万米是运动会最热门的项目,很多人都不顾阻拦从观众台上下来站在跑道的两侧,裁判员不得不强制的命令他们回到观众席,只留下有带有工作牌的人员。

 

许博远不是工作人员,已经交班给了学院里的另一个人,此时他正坐在观众席上,呆呆的看着下面。

 

叶修刚才那个吻是什么意思?

幸运女神的幸运之吻么?可是,可是,

说不上来可是什么,就是感觉那吻中似乎有其他什么意味。

他,是喜欢自己么?

那自己,对他是什么意思呢?

 

比赛的发令枪响起,震的人发聋的呐喊助威加油声,将许博远拉回现实。

 

开始了,比赛开始了。

 

叶修并没有在最开始冲向第一,与其他人拉开距离。他只是以正常的速度居于中间。第一名是韩文清,他已经与第二名拉开了一些距离。

 

一万米是二十五圈,一开始不加速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要跑很久,要保留体力在最后坐冲刺。

 

许博远目不转睛的盯着叶修的身影,在心中默默的数着他跑完的圈数。

 

但是让他格外坐立不安的是,叶修一直都没有加速过。

现在已经是第十圈了。已经能明显的看出其他选手体力不支,甚至有些人已经弃权放弃了比赛。

 

韩文清一直保持着第一的优势,甚至已经和叶修拉开了半圈的距离。

 

他怎么回事?怎么不加速?他到底在等什么!

 

许博远坐不住了,站了起来冲到前面抓着栏杆,焦急的往下看。

只见叶修眉头紧皱,似乎状态很不好,身体很是僵硬。

 

难道是自己打扰到他的热身了么?难道是身体哪里不舒服么?难道是,难道是……

 

到底是什么啊!你到底怎么了啊!

 

许博远不知道自己为何如此的焦急,他不想看见叶修输掉比赛,他想让他赢。

 

许博远突然间想到了什么,快速的转过身环视自己的同学,找到了那个目标,径直奔那个同学走过去,

 

“大春,把你的工作牌给我用用。”

--

--

许博远拿过工作牌飞似的冲了过去,一路上不小心撞了好几个人,嘴里不断的说着抱歉对不起不好意思,心里却一直催促着快点再快点。

 

从看台到操场后,许博远立刻用眼睛搜索这那个黑色的身影,锁定后就直奔他而去。

 

叶修此时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发号枪响的一瞬间,叶修就感觉自己的力气被抽空般,浑身无力。什么第一不第一,似乎也没有了什么意义。

从许博远推开他的那一瞬间,就有结果了。

那就是结束。不能改变了。

许博远跑到叶修身旁,也不管其他人怎么看,冲着他就大声的喊,

 

“喂!叶修你到底在干什么啊!”

 

叶修一惊,立马扭过头在周围环视,找到了声源地,是那个一直在心里徘徊不去的那个人。

 

只见许博远大概是因为着急跑下来的缘故,脸颊红红的,大口喘气,就连耳朵都是红的,甚是像一只炸毛的小猫。

 

叶修见此状,速度不知不觉又下降了下来。

 

“你别停,继续跑,加速!加速!”许博远也跑了起来,很快很快的跑在叶修身边。

 

“你不要说话,会乱了节奏。跑,继续跑下去,别停。”

 

叶修甚是不解的看向许博远,脚下的动作变得更快了起来。

 

许博远知道叶修在看向自己,但他不敢和叶修对视。

“再快一点,再快一点,不是说我是你的lucky goddess么,那快点把我的好运拿走啊! ”

叶修看向他,他到底想表达什么?他现在又是在干什么呢?

 

许博远见叶修还是这个样子,霎时有一种皇帝不急太监急的感觉。

 

“你还在等什么?我喜欢你啊!我想让你得第一啊!”脸涨得通红,一字一句都像是用自己的生命在表达,字字戳心。

 

“你,你说什么?”叶修也不管张嘴会打乱自己的呼吸,赶紧问一遍。

 

“我说你赶紧跑啊跑啊!”许博远害羞的脖子都红了,眼睛湿润润的,可爱极了。

 

叶修也鼓足了力气,一个箭步冲了出去,许博远跟着跑了一会,便体力不支的停下来双手支着膝盖喘气。

 

真是的,自己都说了什么啊,

但是看见叶修现在这个样子,真的很高兴。

 

与韩文清差了半圈,叶修一个用力就与他并肩。

两个人虽然无言,但是韩文清看叶修的眼光不再是最初的不屑,而是对老朋友的肯定。

 

真是的,这才是你啊,刚才那根豆芽菜是什么玩意啊。

 

最后的两圈了,对于两人来说是最后的冲刺阶段了。

比赛到这个阶段很多人已经退赛了,剩下来苦苦坚持的也只是少数,并且已经被叶修很韩文清两个人落下了好几圈。

 

许博远此时和所有人一样,站在了终点线上,看着叶修一圈一圈的路过,一圈圈的为他计数。

 

双手握拳捏得紧紧的,指甲把手心抠出一个个红印。

 

此起彼伏的呐喊助威声震的人热血沸腾,仿佛此时在赛场上奔跑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两个选手不分上下,你追我赶,看得人分外着急。

 

叶修此时只想尽快的结束比赛,拼尽全力向终点跑去,向那个人跑去。

腿上的肌肉生疼,肺部像是要炸裂般痛的无法呼吸。

 

跑啊叶修!跑啊叶修!不要停!跑啊!

 

叶修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撞线的,只是感觉好多人上前拥住自己,第一个跑上前的,是许博远。

 

大脑嗡嗡的响个不停,耳朵一阵阵的耳鸣,双腿发软,喉咙痛的发不出声音。

 

但眼睛可以看见,可以看到许博远高兴的拥住自己,眼中含着水光,紧紧的拥住自己。

 

张新杰上前扶住韩文清,耐心的询问着身体状况,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毕竟是一万米,跑完后肌肉都会间歇性的疼痛,也是正常现象,他扶着韩文清慢慢的在操场上散步,让他的双腿从高强度中缓和过来。

 

两个人都默默无言,但是张新杰紧握韩文清的手,默默的告诉他,

他在。

--

--

“所以说,你们现在到底是怎么个情况?”苏沐橙挽着莫凡的手臂,另一只手舔着刚刚买来的冰淇淋,问着一脸愁样的叶修。

 

叶修见两人这般恩爱,更是翻了个白眼。

“不知道,那小家伙一直躲着哥。”

莫凡在一旁沉默不语,眼睛却是一直盯着沐橙。

“不说了,你们两个怕不是要闪死我这把老骨头。”

说罢叶修转身挥了挥手便走了,留下一脸不解的莫凡。

 

“?”莫凡用眼神询问着沐橙,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没事,不用管。”沐橙嘴角扯开了个好看的微笑,挽着莫凡也离开了。

 

说也是奇怪,那天叶修获得冠军之后,许博远便一直躲着他。

叶修也去他所在的班级等过他,但都被他故意的躲开了。

 

是反悔了么?就这么不想见自己么。

 

这期间,许博远也一直在迷惑。

他看不懂自己的心,更看不懂叶修的心。

他不知道那天那吻到底是什么意思,也不知道自己那天着急吐出的那句表白到底是不是真情实感。

 

不知道,所以就逃避。

就像那句话所说,逃避虽然可耻,但是好像真的很有用啊。

只要一见到他,心就会扑腾扑腾跳个没完,这样不受控制的自己,真的很让自己害怕。

 

许博远甚至都没有继续去夜跑,他知道,叶修一定会在。

 

虽然他没有去操场,却在楼里的窗户里默默的看着他,

看着他一圈一圈的跑,时而和黑夜融为一体,时而又在灯光下格外扎眼。

 

许博远就看着他,发现他突然从跑道上下来,慢慢的走到了操场中间。

从事先放下的背包中,不知道掏出了什么。

 

许博远不知道他要干什么,看着他,等着他的下一个动作。

 

然后是火苗的跳动,在黑夜中只是一个小小的斑点,小小的斑点凑近了什么,然后就是大簇的火花。

 

许博远看出来了,那是仙女棒!

他要做什么?操场是不能点火的啊!

 

叶修将仙女棒都放在了右手,举起来在空中挥舞着,

许博远看着他挥舞的轨迹,心止不住的砰砰直跳,拼命的想看出他到底在挥舞什么,好像看出来了,一直迷惑的事情就有了结果。

 

“在,一,起。”

“在一起。”

“在一起。”

 

口中喃喃这三个字,霎时间就湿了眼眶,他在说在一起!

 

仙女棒很快就燃尽了,瞬间操场又恢复了黑暗,叶修的身影在操场中间顿时失去了踪影。

 

许博远止住要抽泣的冲动,飞奔了出去,

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他相信,叶修是在和他说,叶修现在就在等他。

 

从教学楼到操场的距离,虽然不是很远,却也能让人跑的气喘吁吁,

许博远感觉自己现在又回到了400米接力的赛场,拼了命般向前冲,刹不住闸,一心只想冲过那条线。

 

许博远一口气冲到了操场,大口的喘息和风的呼啸混淆了他的听觉,他找不到叶修,周围很黑,他看不见。

 

在哪?在哪?你到底在哪里?

突然放松下的双腿软软的,每走一步都险些摔倒。

 

叶修就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直直的站在看着他,他相信,两个人眼神交汇的一瞬间,都可以笑出声来。

 

果不其然,许博远转身,就看见叶修笑着看着自己。

许博远笑骂一句“混蛋”,大步跑向他。

混蛋,不知道操场不能点火的嘛!

嘛,不过现在已经没关系了。

挨罚,也是我们两个人的事。

 

--

--

 

“哎,你怎么知道我在教学楼里?”

“整个教学楼就只有面向操场的那扇窗户亮了灯,能不是你么(笑)”

 

                                                                                  END


评论(9)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