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m

这个人很懒,除了美貌与智慧什么都没留下

[叶蓝]多看一眼 6

年龄操作,师生paro

HE   甜

寻文请找tag

拖延症患者,更新不保。

ooc慎入

--

--

许博远跟着叶修进了他的家,发现跟自己想象中的有点不太一样。


叶修的家很简洁,简单大方,墙壁的颜色统统是灰色,白色的家具并没有给家里添些暖意,反而显得更加冰冷,

家具不是很多,一切都简简单单的。


一个家如果有生气的话,也不单是看装修的色调。

回想一下自己的家,阳台上晾着没干的衣服,空气中弥漫着洗衣液的芬芳,

一进厨房虽然是干净的,但也是可以闻到油烟与下水道的混合味,

茶几上摆着新鲜的水果,开过封已经潮了的膨化食品。


然而叶修的家,这些都没有。


哪里都是干净的,没有人留下的一点痕迹,连气味都是淡淡的,

真寂寞啊。


许博远进门口有些手足无措,坐也不是,站也不是,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下意识的摸了摸脑后,


“叶老师,那个你家还真干净啊。”


“啊,沐橙经常会来打扫一下。”


苏老师吗?都传苏老师与叶老师关系亲密,是青梅竹马也是工作伙伴,没想到关系这么亲密啊。


许博远溜进厨房,打开冰箱看看今天中午做什么饭好,但打开冰箱后,他就傻眼了。


冰箱里全是楼下便利店的速食品,放进微波炉里转几分钟就能吃的那种,又打开了厨房的柜子,又让他再次傻眼了,

满当当的全是泡面,红烧牛肉鲜虾鱼板日式豚骨老坛酸菜藤椒牛肉无所不有,怎么看怎么像有泡面收集癖。


“叶老师,你不会一日三餐都吃泡面吧?”难以置信,怎么会有这种人啊!


“没啊,你不是看见了吗,还有速食。”


许博远瀑布汗,突然有种想要改变世界的想法这个念头是怎么回事!!


许博远一把拿过叶修正在播台的遥控器,看着这个一脸懵逼的人,


“跟我去超市!”


强拉着叶修去了最近的超市,叶修在后面推着购物车,许博远作为先锋小部队投入到了蔬菜堆里,


“叶老师,吃青椒吗?”


叶修看了眼绿色的像小灯笼似的青椒,说了句“不爱吃。”


许博远看也没看他一眼,拿起了两个青椒装进易撕袋里就去称重,叶修先是一愣,后来眼里含笑。


等许博远回来,嘴里嘟嘟囔囔的,但全被叶修听进了耳朵里,


“多大人了还挑食。”


“呵。”


就这样一个前一个后,一个负责推车一个负责购买,两个人搭配的很好,

这种感觉说实话叶修已经很久都没体会过了,倒是很怀念。


结完账后许博远迟迟不走,拿着购物小票一样一样的对购买的东西有没有缺,活像一个经验丰富的中年妇女。


不过这也算是一个萌点啊,叶修这样想到。


回到家后许博远一刻都没有闲着,投入到了厨房的忙活中,叶修家是开放式厨房,在客厅看电视的叶修可以清楚的看着围着围裙的许博远在里面有条不絮的忙活着,


叶修并没有刻意的不在家里留下属于自己的气味,但自己在家的时间实在是太少了,泡面在哪里都能吃,床哪里都能躺,为何必须在家里呢?


以前多数都是住在了学校的办公室里,家回来的次数很少,但沐橙每周都会来打扫,沐橙说即使家里不住人,也要干干净净的。


在许博远家,叶修才彻彻底底感受到了什么才是家,空气中弥漫的全是这个小青年的味道,将屋子填满,


沾染上自己的气味,才算是属于自己吧?


当叶修坐在餐桌前才从沉思中回过神来,三菜一汤,搭配丰盛。


跟许博远一起吃饭,总能有一种家的感觉。

叶修也思考过,为什么自己偏偏对他有一种心动的感觉,时常问自己是不是吊桥效应,但无数次的询问得到的结果都是一样的,他是真的喜欢这个青年。

和他在一起就会很开心,逗他炸毛很开心,吃他做得饭很开心,睡在他的床上很开心,这些都是骗不了人的。

总之,和他在一起就是很开心,所以,这是喜欢吗?


“叶老师怎么了?怎么不吃啊?”

已经开吃的许博远看着对面的叶修迟迟不动筷子,不禁问道。


“小许啊,哥喜欢你啊。”


“喂!叶老师你!//////


--

--


许博远老远就看见站在走廊尽头的叶修,正想跑着过去打个招呼,但又停在了原地。


苏沐橙老师站在叶修身边,两个人笑的很开心。


唔,我还是别打招呼的好。


转身离开。


眼尖的沐橙看见了站在远处转身就走的许博远,“叶修,那不是你家的小青年嘛?”


叶修也顺着沐橙的方向看了过去,发现还真是,“哎?他怎么转身走了?不说了啊我去看看。”


等叶修走了,沐橙笑着说,“大概是吃醋了吧,呵呵。”


叶修没追上许博远,便等着今天回家后再问他。


许博远今天心情一直都不好,不知为什么,只不过是见到了苏老师与叶老师在一起,心情就莫名的低落,这算什么啊?


这种低落的心情一直带到了回家,直到见到了叶修也没有调节过来。


“哎哎哎,先别做饭了,我问问你。”叶修对着准备系围裙的许博远招手,


许博远也听话的走了过去,叶修坐在沙发上,他则站在叶修的面前,微微低头看着叶修。


“你说说你,今天为什么见到我转身就走?”叶修微微抬头看着许博远,将他的神情一收眼底。


许博远说不上来为什么,便将头低下来,“没什么,就是刚好路过而已。”


“你骗人啊,我都看出来了。到底在想些什么,跟我说说。”


许博远头埋的低低的,一直不说话,手微微握成拳摩擦着衣角,沉默了好久,像是鼓足了勇气,说出了一句话,


“就是觉得,苏老师和叶老师你真配啊这样的……”


叶修一愣,突然笑出了声,


“哈哈哈你这孩子,说什么呢。”


“我,我没说错啊,就是很配啊!苏老师长得漂亮,人又温柔,大家都喜欢她……”像是突然理直气壮起来,一连串说了好多苏沐橙的优点,来让自己更加坚信叶修与她十分的般配。


“就是沐橙再优秀,她也是我的妹妹啊。”

叶修笑着站起来,面对着许博远,伸手摸摸他的头。


“当初答应过他哥哥,要好好的照顾她。”


这个说法似乎并没有让许博远接受,小青年还是将头埋的低低的,嘟囔了起来,“妹妹又怎么了,兄妹恋不也很正常嘛又不是亲的……”


叶修不禁失笑,这举动,是在证明他在吃醋吗?


伸手一揽,便将眼前的人儿死死的搂紧怀里,吓了许博远一跳,瞳孔睁的大大的,一时缓不过来神。


“我说你啊,就承认吧,你喜欢我啊。”


叶修将脸埋进他的脖子里,闻着他身上独有的香气,感觉甚是安心。


“你,你别胡说,谁说我喜欢你啊!”挣扎无果,乖乖的任由叶修抱着自己。


“那你这可是吃醋呦,还不承认啊?”嘴角挂笑。


“我没吃醋!我就是,我就是……”


“就是什么?”


“我就是……喜欢,喜欢你而已。”


就是因为当初多看了你一眼把你带回了家,所以现在才这么的喜欢你啊你知不知道啊!



评论(5)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