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m

这个人很懒,除了美貌与智慧什么都没留下

[叶蓝]多看一眼 5

年龄操作,师生paro

HE   甜

寻文请找tag

拖延症患者,更新不保。

ooc慎入

--

--

钥匙捅进钥匙孔中,扭动,发出咔的一声。


许博远先进了门,抬手按开了客厅的灯,顿时屋子就亮了起来。

叶修也没把自己当外人,熟练的拖鞋然后换上居家鞋,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


“叶老师,吃饭了吗?”许博远也懒得再说什么了,仿佛一切都已经熟悉的不能再熟悉,脱下外套,挂在了衣架上。


“嘿,还是你懂我,没吃。”叶修笑眯眯的在沙发上来了个‘全身瘫痪’,手下意识的去摸口袋里的烟,后又想起这小年轻不喜欢在家里抽烟,又作罢。


许博远打开冰箱,拿出了意面和卷心菜,没有望向叶修的方向,却在和他说话:“叶老师,意面可以吗?”


“行,我不挑。”


许博远只是表面上问问,就算他说不行,也得行,家里只有意面了,不吃也得吃。


“我说你,怎么这么晚才回家啊,害我等了好久。”


“啊,今天黄老师留的作业有点多,泡图书馆去了。”许博远一边切着卷心菜,一边说这话,一点也不耽误。


“黄少天啊,平常话就多,作业也留的多。”叶修一想到黄少天吧啦吧啦个不停的样子,脑袋就有点乱。倒是有些佩服喻文州了,和他一个办公室,一天天的没少听他说单口相声。


“唔,但是黄老师很厉害,很厉害。”像是说一遍显示不出来程度似的,小青年又重复了一遍。


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的聊着天,许博远都没有发现,这人什么时候来到了自己身后。


突然的一个呼气,吓许博远一个激灵,拿在手中的卷心菜,也差点滚落在地。


“小同志啊,做饭要专心哦~”语气轻佻,诱惑力十足。


“这,这还不是你!”


叶修笑着看着年轻人涨红了脸,又从厨房飘了出去。


--

--


从那天以后,两个人没有约定什么,但无形之后却又像是承诺了般,

许博远晚上减少了外出吃饭的次数,并且每次都会做双份饭,

门口的地毯下面放了一把备用钥匙,是留给谁的,他心里很清楚。


有时叶修会在许博远家里过夜,有时不会。

即使过夜,许博远也不会像第二次那样,紧张的睡不着觉,反倒是,睡得很香。

以为自己早习惯一个人睡觉,听着身旁有人呼吸会觉得很难受,然后却是听着叶修沉稳的呼吸声,自己更能安然的入睡。


这种状态一直持续了一个星期,并且还一直持续下去。


“我说老蓝啊,你最近怎么都不和我还有大春出去吃饭了啊?是不是腰包不富裕了啊?”下课后许博远又想赶紧回家,但一把被二笔抓住。


“啊?我还行啊,这才月初,还可以。”


“那你怎么不和我们一起吃了啊!我和大春好寂寞的啊!”笔言飞撒起娇来,不是他许博远夸大了说,就跟天桥上要饭的似的,不仅不萌,还让人起一身鸡皮。


要不要跟二笔他们说?许博远犹豫了一下,如果说了的话,就二笔这样的,肯定会吱哇乱叫吧,还是先不说的好。


“我啊,最近新养了个宠物。”


事后二笔一脸恶寒的对着正在吃饭的大春说,


“大春偶跟你港,老蓝好像发春了。”


“噗!”


本来叶修舒舒服服的瘫在沙发上看电视,在厨房做饭的许博远突然风风火火的跑了出来,拿起外套就要出门,


“哎哎哎,咋了小许?!”老叶一见这架势立马坐直看着门口的人,


“没有酱油了,我要赶紧去买一瓶,要不这菜就废了。”


老叶心里长吁一口气,还以为多大点事呢,慢慢悠悠的站了起来,


“你赶紧回去做菜去,我去,保证一分钟就给你弄来酱油。”

许博远还想坚持一下,但看着叶修熟练的穿上外套出去了,也没再多说什么,赶紧又投入到了厨房中,


叶修真的没骗人,也就差不多一分钟,叶修就拿着酱油回来了,大气不喘,顿时让许博远佩服了起来,


将酱油倒入菜中,许博远下意识的看了看手中的酱油瓶,虽然里面的酱油呈满的状态,但是刚拿到手的时候,就已经是开了封的了,不像是新买的。


“叶老师,你这酱油是从哪借的么?”怪不得这么快就回来了,应该是从隔壁借的吧。


“不是啊,从我家拿的。”


“你家?离我家很近么?”


“还行吧,就楼上。”


“!!!!!”


学校给有资历的老师都分了一套房,就在学校旁边,但大多老师都不住在那里,有钱的都搬出去住了,许博远租的就是老师的房子,房租很便宜,又离学校近,正好合适。

但他万万没想到,收入成谜的叶修,也住在这里,并且就住在他的楼上,以前怎么从来没有发现。


今天的晚饭。气氛格外的沉重,叶修时不时的抬眼看看坐在自己对面的小年轻,然后又低下头沉默的吃饭,活像一个受委屈的小孩,


许博远就一直坐在叶修对面,一言不发,默默的吃着饭,


“我说小许啊,哥真不是有意瞒着你的。”


“……”


“你要相信哥啊!”


“……”


叶修无奈的放下筷子,坐直了身体,气氛又严肃了几分。


“看来是不得不说了。”

许博远像是没听见似的,还在自顾自的吃饭,但耳朵却一直留意着,留意着叶修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


“我喜欢你。”


一刹那的惊慌全被叶修收入眼中,许博远不可思议的看着叶修,


“叶老师你,你……”


组织不出一句完整的话,脑袋像是被钝器击中,嗡嗡作响,他在说什么?他刚才说了什么?


“我说,我喜欢你,所以才赖在你家,蹭吃蹭喝。”


这下听清楚了,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叶老师,我是男的啊。”从一片混沌中出来,许博远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两个人的性别,都是男人,怎么谈恋爱呢?


叶修松了一口气,这小孩第一个想到的是性别,而不是说什么‘恶心’、‘变态’让叶修宽心了不少,还好还好。


“怎么,同性就不能谈恋爱了啊,你这么封建的啊?”叶修顿时感觉似乎一切又回到了自己的掌控之中,


“不是不是不是不是!”许博远连忙摇头,


“那你说你喜不喜欢我,不喜欢我就是你封建。”眉毛一挑,眼中含笑。


“这……这怎么能放在一起说呢!”


“那就是不喜欢我了呗。”


“也不是……”


“那你想怎样?”叶修双手抱胸,装出一副及其困惑的样子看着许博远,而此时的许博远已经急的快缴械投降了。


“我……我……叶老师你这样我……我很为难啊……”


叶修噗的笑出了声,这个小孩果然有趣啊,真的是太让人喜欢了,


僵局又被打破,叶修也不再追问,“吃饭吧。”


低垂下的双眼,饱含深情。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