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m

这个人很懒,除了美貌与智慧什么都没留下

[叶蓝]多看一眼 4

年龄操作,师生paro

HE   甜

寻文请找tag

拖延症患者,更新不保。

ooc慎入

--

--


洗完澡后,大概酒精随着水分都蒸发了,叶修觉得自己清醒多了。


“那个,叶老师,都这么晚了,早点休息吧,晚安。”

许博远站在门口,有些局促又有些无奈,这么晚了让叶老师一个人回家也不安全,


让他留下来过夜,自己也就只好睡沙发了。


“你不睡?”


“啊?”

叶修突然的一个反问,让许博远愣了一下,然后反应过来,“啊,老师您在这睡,我睡沙发就行。”


“呵,怎么,怕我啊?”


哈哈哈???说笑,怎么可能!我许博远怕过什么!


结果就是,小年轻局促的躺在床的一侧,眼睛闭的死死的,紧张的仿佛下一秒就能跳起来。


叶修躺在床的另一侧,强忍着笑意,此时也没有了睡意,轻闭双眼。


屋里静悄悄的,静到只有秒针走过的哒哒声,与身旁人的呼吸。

许博远还是没有睡着,怎么可能睡着啊!


实在是没办法再继续躺在床上了,刚准备轻悄悄的挪动身体去客厅的沙发上凑合一宿,就有人打破了沉默。


“还没睡着?”


糟糕,吵到他了吗?


“嗯,叶老师,那个,我还是去沙发睡吧,吵到你休息了抱歉。”


叶修轻笑一声,挪动身体换了个舒适的姿势,“我也睡不着,聊聊天吧。”


许博远也调整了个舒适的姿势,将身体侧过来面向叶修,翻过来的瞬间,与叶修双目相对,


不自然的脸颊一红,庆幸还好是晚上看不出来,拽了拽被子将自己的脸埋入被子,


“那,叶老师你酒量这么差,怎么还总是出去喝酒?”从被子里发出的声音,带些闷哼,像是责怪,又像质问。


“啊,这个啊,还不是怪老冯,心眼这么小,不就是年会时怼了他几下,就安排我这么多推不了的饭局。”


许博远一想象这么画面,在被窝里发出了呵呵的笑声,叶修怼人的功力他可是见过,不把人怼的颜面尽失不罢休,在年会上当着全体老师的面不给校长面子。当然要被整啊!


“那,叶老师你的酒量是多少啊?”


“一口。”


“哈?一口!?”不会吧?沾酒就倒的类型?


“就是一口。”


这下可承包了许博远一年的笑点,每每想到叶老师被迫在酒桌上被人劝酒,结果一口就倒的样子,许博远都能笑个半天。


“你呢?”


“我啊,我也不清楚,我没喝醉过。”


叶修不禁唏嘘一声,这小子,不会吹牛呢吧?“不是吧,你千杯不醉啊?”


小青年突然激动了起来,从被窝中探出脑袋,满眼的坚定,“真的,不信你去问二笔,我们一起喝酒我从来没醉过!”


看这小孩这么激动,叶修也就相信了,想不到这么能喝啊,真看不出来。


“那你还挺惨的,每次他们都喝醉了,就你结账吧?”


“唔,也没有……”被说中了。

--

--

昨天不知道聊到了多晚,最后两个人都睡着了,早晨醒来的时候,叶修发现身旁已经没人了。


推开门看见的,是和那天一样的早晨。


阳光照满了整个屋子,哪里都像是被阳光宠爱的样子,然而唯一和那天不一样的,就是今天在这耀眼的阳光里,多了一个忙碌的身影。


许博远侧过脸看见了叶修,但又很快的转过去看自己的锅,“叶老师,赶紧去洗漱吧,早餐很快就做好了!”


叶修一瞬有些愣神,这种像家的样子,他已经很久都没感受过了。


之前和苏氏兄妹住在一起时,就是这个样子,每天早上沐橙都会早早的起来做早饭,催促着赶紧起床,

后来沐秋走了,

沐橙也搬出去住了。

 

早餐是煎蛋吐司,鸡蛋煎的正是火候,看起来金黄,吃起来蛋边脆脆的,油香四溢。


“叶老师你今天早上有课么?”许博远嘴里咬着个吐司,说话有些不清楚。


“下午有。”


“嗷嗷,这样还好,一会你回家去换件新衣服,时间刚好。我早上第一节有课,一会就先走了,你可以随意。”


“嗯。”


目送青年离去的背影,听着那带些急促的再见,叶修不禁有些沉思。


“叶老师我走了啊!”


“嗯。”

--

--

夜晚,许博远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在回家的路上,

路过长椅,等待红灯,走过人行横道,走进小区,


拍手拍亮楼道的灯,爬楼梯上三楼,

拐过楼梯口,自己家门外,蹲着个人,身旁一堆烟屁股。


“叶,叶老师?!!!”

“我说你怎么这么晚回来啊,哥等的花都快谢了。”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