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m

这个人很懒,除了美貌与智慧什么都没留下

「蓝河生贺」叶学长,我想和你谈恋爱。

小蓝生日快乐!!!!
这是一个学长叶×学弟蓝的故事。
为叶蓝贡献一份力。
明年,大家也要一起给小蓝过生日啊!
最后,ooc慎。
用手机发的文,格式可能会有点奇怪,见谅。
好了么?Start!

1.

放学时间,落日正好从窗户照了进来,整个教室被染上了一层橘色光辉,酝酿着一种暧昧的氛围。

叶修看着眼前的人,眼神中包含着一丝不耐,但更多的是好奇。

放学后,就两个人,说有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说,
ummmmmmm

叶修也不是第一次碰见这种事了,心里对于对方想说什么还是有点数的,不过还是头一次,对象是个男生。

上下打量一下眼前人,蓝色篮球鞋,整齐的校服服服帖帖的被穿在身上,显得很合体。头低低的让人看不清脸,但凭借身高优势叶修可以清楚的看清此人头上的一个发穴,碎发被夕阳照的略显光泽,像蓬松的蛋糕,让人有一种摸一摸的冲动。

二人一直站了好久,久到叶修都快没有兴致陪他站下去了,刚想开口,就被打断了。

“叶学长!我,我喜欢你,可以和我交往么?”说话的一瞬间抬起了头,叶修看清了他的脸,清秀稚嫩的脸庞,跟自己想象的差不多。

叶修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哎,这是这个月的第几次了呢?
但出于礼貌,叶修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耐烦情绪,只是慢慢的开了口。

“同学,我是叶修,如果你想找叶秋的话……”

叶修这句话还没说完,就被一个坚定的眼神给噎了回去,

从眼前人的左胸上,叶修看见了班级与姓名。
17级8班  许博远

眼前人目光坚定,着急的否定了叶修刚才的那副说辞,
“不,叶修学长,我喜欢的是你,不是叶秋学长!”

说完后许博远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后,红晕很快就漫上脖子,整个人像只煮熟的小龙虾,害羞的低下头。

叶修也是一愣,几乎每个月都有人跟自己表白,但差不多每次想表白的对象都是弟弟叶秋,谁让自己的弟弟性格好,学习好,篮球打的好,和自己一样帅,啧啧啧。

刚开始叶修还会耐心的说我是叶修,不是叶秋。
后来直接演变成你表错人了。
表白者有的会很尴尬的说对不起,我弄错了。
有的会哭着捂着脸往回跑。

叶修见过好多种不同表白,但被男生表白,而且还没表错的,这是第一个。

呵,还挺有趣,这个人。

“你喜欢我?”叶修拍了拍一直低着头的许博远,嘴角挂着一个吊儿郎当的笑,但却很迷人。

“嗯?是!是!”
许博远目不转睛,盯着叶修,等着叶修的下句话。

叶修从旁边的桌子上拿起自己的书包,单肩背在肩上,搂着许博远的肩膀,来了个回旋,向着门口走去。

“先去吃个饭吧,哥都快饿死了,小男朋友。”

叶修从余光中,看见了这个小同志眼中闪过一丝吃惊,然后紧接着,是一抹惊喜。

2.

又是一个放学日。
“同学,你找谁呢?”叶秋看着自己班门口站着一个的同学,站了好久,忍不住上前询问。

许博远抬头,看见了一脸关切的叶秋学长。

“啊,叶秋学长,我在等叶修学长一起放学。”许博远露出了一个温暖的微笑,一想到叶修学长,就不自觉的嘴角上扬。

叶秋先是一愣,然后有些困惑的说:“你是高一的吧?我们比你们多一节课哦。”

“学长我知道,没关系我可以等。”
叶秋见再说似乎也没什么成效,准备进班告诉叶修,

“那你等一下,我去叫我哥。”
还没等叶秋进班,叶修就从班里走了出来,看来是有人已经告诉了他外面有人找。

“等我放学?”
“嗯嗯,没事学长,我可以等你。”
“那我现在就放学了。”
“啊?”

站在一旁的叶秋一愣,突然缓过来自己的哥哥说了什么,

“哥,你忘了我们还有一节课呢吗!?”
但紧接着叶修就揽着许博远的肩离开,只给叶秋留下个背影,

“记得帮哥把书包给带回去啊!”
“混蛋哥哥,你给我回来!”

两个人光明正大,哦不,是一个人光明正大,一个人靠贿赂成功的走出了校门。

叶修见时间还早,询问身旁的人,

“是去吃饭还是去哪里逛逛?”
“学长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么?”
“别总学长学长的,怪生疏的,直接叫名字就成。”

这小同志很爱脸红,只不过是让他叫自己的名字,脸就红的不行。

“那,叶,叶……学长,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得,直接成叶学长了,更疏远了。

不再为难小学弟,叶修伸了个懒腰,“去网吧吧,手都痒痒了。”

许博远和叶修坐在一起,两个人都熟练的掏出一张账号卡,刷卡登录。

“咦?学长你也玩荣耀啊!?”蓝河又惊又喜,又多了一个和学长的共同话题。

“嗯,玩了好多年了。你哪个区的?”
“十区,学长你呢?”
“我也是。”
“好巧啊!”

许博远比叶修先一步进入游戏界面,叶修瞟了一眼许博远的电脑,看见了一个蓝衣的小剑客,ID蓝河。
“是啊,好巧。”

许博远也扭过头看了一眼叶修的屏幕,然后直接傻在电脑前。
叶修的屏幕上,是一个穿的花花绿绿的小人,拿着一把银伞,头上ID君莫笑。

“学长,你是君莫笑?”
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叶修学长,居然是十区噩梦君莫笑!!!!!

“是啊,小蓝。”
那天,许博远又回想起了十区被君莫笑支配的恐惧。

3.

虽然得知了叶修学长就是十区妖孽君莫笑,但许博远并没有对叶修产生任何厌恶情绪。

讨厌君莫笑的人有很多,恶意中伤的也有很多,因为他真的是,太无下限无脸皮了。

但许博远也明白,是自己技不如人,所以BOSS被抢也是没办法的。

事后回想起来,想到自己的男朋友居然是十区最强的BOSS,许博远心中还是会流过一阵暖流。

叶秋篮球打的很好,是篮球校队的,虽然不知道许博远篮球打的如何,但看到他与叶秋一同训练,应该打的也不错吧。

“呦!”叶修站在篮球馆的门口,对着正对着自己做拉伸运动的训练员们打招呼。
许博远也在其中,抬头看向声音的源头。

此时教练从一旁走了过来,与叶修一阵寒暄,

“我说你小子,不来我们篮球队还整天来我们这瞎逛!”

叶修笑着接过教练的一拳,

“哎呦,我这不是来看看小学弟和我弟弟嘛,再说了,有叶秋一个人还不够么?我也上不了台面啊!”

“你就少在这胡吹了,你水平我们谁不知道啊!”

说着说着两个人都笑了起来,整个馆场里都回荡着教练的笑声。
一让休息,许博远立刻就从队伍中走了出来,跑到了叶修的身边。

“学长,你怎么来了!”眼中透露着欣喜,嘴角都快扯到耳朵了,浑身透露着高兴。

“顺路过来看看你。”

许博远一边拿毛巾擦着脖子上的汗,一边对叶修说,
“学长,叶秋学长真的好厉害啊!我感觉他好帅!”

“秋?那家伙也就一般般而已。”居然说他好帅?这小同志怎么回事,这么快就要移情别恋了?

“没有,叶秋学长真的很厉害,我一定要加倍的练习,争取和叶秋学长同台比试!”

平常身旁这小同志说的话,叶修都是一字一句的听完,这次他说的全是秋那家伙怎么怎么厉害,叶修甚是不想听。

此时许博远口中的主人公也走了过来,笑着跟学弟打完招呼后,对着自己的老哥。

“哥,怎么样,来比一下?”
“不了不了,你自己玩去吧。”
“哎呦,难不成是这么多天没打过水平下降了?”

平常这种幼稚园水平的挑衅手法对叶修来说根本不管用,但看着身旁的小同志一脸期待的说学长你篮球打的也很好吗的时候,叶修明显感觉到了自己的心颤动了一下。

这次,大概是真的栽了吧。

接下来的兄弟之间的比赛,可谓是精彩万分。

对于看过这两个兄弟比赛的人来说,二人这样还是头一次见,往常两兄弟之间,叶修总是放水,给自己的弟弟留足面子,这次可谓是一点水都没放,盖帽抢断上篮,毫不拖泥带水,才几分钟而已,叶秋明显败下阵来。

叶秋在一旁双手撑在自己的膝盖上,大口大口的喘气,而叶修,状况比叶秋好一点,却也看得出来并不是很轻松的样子。

比赛结束,叶修看着一旁的小同志满脸的兴奋与惊喜的时候,也不自觉的露出了笑容,对着败下阵的弟弟,用一副失望透顶的语气说道,

“我愚蠢的欧豆豆啊。”
“滚,混蛋哥哥!”

4.

距许博远跟叶修表白,已经三个月了。
就是说两个人已经交往了三个月了。
这三个月来,两个人相安无事,并没有吵过架,平常倒是没少拌嘴。

一起骑车上学,起初叶修一直以为许博远家在自己家附近,每天都在路口等自己,然后有一天叶修出奇的早起早出门十分钟,看到小同志从公交车上下来,默默的在路口等自己,才知道原来许博远的家和自己并不在一个街区。

这个笨蛋。

放学后两个人有时候一起去吃饭,或者去网吧,或者是游戏厅,或者闲逛,总是每次都是玩到天黑才会乖乖的回家。

叶修总是会让出来找自己回家吃饭的张叔先把许博远送回家,再回去。

作为朋友,已经是很亲密无间了,但作为情侣,却连手都没有牵过。

许博远不只一次的想过,学长这样,会不会是因为他当初不好意思拒绝自己,而勉强自己和我假装情侣?

可是凭自己对学长的了解,知道学长并不是那样的人,如果是学长不同意的事情,学长绝对会立马拒绝,不留任何余地。

那,这样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然而在叶修这边,也是同样的疑惑。

刚开始只是觉得这个小同志很有趣,红着脸激动着对自己表白,还不是表白错人,而是真的是对自己。

出于好奇答应了表白后,慢慢的接触,发现了好多事情。

他就是在游戏里总是炸毛的小蓝,

他打起游戏的时候特别投入,脸上挂着的笑容非常迷人。

他吃起汉堡的样子很可爱,总是把沙拉酱弄的满嘴都是。

他打篮球的时候非常认真,死死的盯着对手不放过任何可以传球给队友的机会。

叶修也发现自己,总是会不经意的瞥向高一的楼层,高一在自己班级的对面楼,

总感觉自己似乎可以透过窗户,看见对面上课认真听讲的小同志。

发现自己,总是会在课间操的时候有意的寻找那抹身影,只是静静的看着他与其他同学嬉笑打闹,就仿佛一下子有了好心情。

发现自己,更加频繁的去篮球馆,故意把自己的弟弟打的落花流水,看着在一旁为自己惊呼加油的他
发现自己,越来越依赖。

依赖那个不断叫学长学长的他,依赖那个每天等自己上学下学的他

依赖,那个叫许博远的学弟。

想到这里,叶修不禁觉得缘分真是奇妙啊奇妙。

“我说哥,你又在这发呆什么呢?最近怎么了?”
叶秋洗完澡刚出来,就看到自己的混蛋老哥坐在椅子上,对着一面墙深深地陷入了沉思。

这时叶修才抬起头看着叶秋,看得叶秋身上一阵发毛。
“你谈过恋爱吗?”

“哈?!”自家混蛋老哥突然说出这么严肃的问题,吓叶秋一跳,平常都好好的,今天是咋着了?满嘴说胡话?
叶修看着弟弟一脸吃惊支支吾吾的样子,无奈的叹了口气,

“哎~我愚蠢的欧豆豆啊。”
“喂!混蛋老哥!”

5.

今天是许小同志的生日,可让叶修废了不少脑筋。

到底送什么礼物好?困扰了叶修好几天。

特意让沐橙带着自己去礼品店挑了半天,也没挑出个什么。

但自己心中,似乎有了点子。

早上一起上学的时候,叶修特意嘱咐许博远,放学后去那家他们经常去的餐馆。

但见小同志今天情趣缺缺,也并没有过多的在意,以为是起床气,便同往常一样搂着他的肩膀一起上学。

许博远侧过头看着叶修的侧脸,心中暗想,
今天,就把事情都说明白吧。

放学后,餐馆。

只有叶修和许博远两个人,因为小同志说想就两个人,不叫别人。

叶修让服务员将自己买的蛋糕拿了上来,叶修耐心的插好蜡烛 ,正准备点,被许博远打断。

“学长,我们还是不要这样了。”

“嗯?”

“你真的,不用再委屈自己,配合我了。”

此话一出,叶修有些疑惑,配合?配合什么了?

许博远将头埋的低低的,让人看不出表情,就像表白那天。

“我知道学长并不喜欢我,是我太任性了,当初那样鲁莽的和学长表白,但和学长在一起的这三个月里,我真的很开心,这样就够了……”

许博远一下子说了好多,叶修只感觉自己脑袋里塞满了问号,一时之间缓不过来。

“我想你是不是搞错了?谁说我在配合你?”

叶修强行的打断许博远一个人的陈述,缓了一下,似乎是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了,

不禁叹了一口气,这小家伙,原来都在想这种东西啊。

“我还没有送你生日礼物呢吧,我想送给你的,就是我自己。”

叶修的一只手指着自己,坚定的目光让许博远心悸。

“许博远,我并没有在配合你,我就喜欢你,听到了么?”

面对叶修突然严肃起来的目光,许博远愣住了,只是感觉整个世界都在天旋地转,耳朵里不停的回放叶修的那句‘我喜欢你’

“学长,可你,可我们……”

“可是什么?”

可是我们并没有牵过手,也没有拥抱过,更没有接吻过。

许博远整个人都有些无措,双手攥的紧紧的,从肩膀能看出他在颤抖,嘴巴微张,就这样站在叶修的面前。

想握紧他的双手,想抱住他的双肩,想亲吻他的嘴唇。
叶修这样想到,同时也做到了。

一切的一切,都在许博远震惊的双瞳中。

许博远被叶修紧紧的禁锢在双臂中,双手在自己的后背上,被手覆盖的皮肤,热的让人发烫,双唇软的让人沉迷,是学长的气息,全部都是学长,心跳声震的让人心悸。

过了好久,叶修才放开许博远,脸上略带坏意,
“我送你的这个礼物,喜欢么?”

许博远还未从刚才的震惊中缓过神来,等缓过神,脸马上涨了热度,一直红到耳朵根。

叶修笑着,从新拿起打火机,一根一根的点燃蜡烛。

“我说你啊,别总是憋在心里,有话就说,我又不会说你。”

“嗯。”

“想和我牵手拥抱接吻你就直说,别别别扭扭的,大家都是男生,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学长!!!!!!”

到了许愿时间,四周一片黑暗,只有从蛋糕上亮起的蜡烛,照亮了两个人的脸,温暖的烛光,照的人也似乎柔和了起来。

许博远闭着眼睛默默的许愿,每年这个时候,都许什么家人身体健康,自己学业有成,每年都是这两句,但今年似乎有些不同。

我希望,我能和叶修学长一直一直走下去。
我想和叶修学长在一起。

“小蓝,我喜欢你。”

许博远睁开双眼,对着叶修露出了一个灿烂的微笑。
时隔多年,叶修都忘不了那个微笑,一个微笑,让一切都失去了本来的光彩。

“叶修,我也喜欢你。”

两个男人从来不磨磨唧唧的,矫情完过后,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分蛋糕,叶修正在专心致志的思考从哪边下手。

“学长。”

“嗯?”

“以后我们谁要是先跟对方提出分手,谁就把他按在蛋糕里。”

叶修一愣,想着真是幼稚啊这个小同志,但还是笑着说“好啊。”

然后就是戏剧性的一幕,眼疾手快的许博远小同志,伸手将旁边的叶修学长一掌按在了蛋糕里。

叶修还没反应过来,脸就与蛋糕来了个亲密接触,感觉自己每一个毛孔里都被奶油塞的满满的。

叶修从蛋糕中将脸拿出来,扭过头看着快要笑抽筋的许博远同志。

叶修像是在询问你到底在干什么,蓝河强忍笑出的泪水,说出了一句气死人不偿命的话,

“我先练练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让你练手!今天哥就让你尝尝什么叫散人快打!”

在你追我赶中,沾了一身的奶油
这之后,就是一个充满奶油香甜味的吻。

                                                   END

评论(4)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